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实现社区全覆盖

2022年08月15日 16:49:35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灵璧县加大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壮大志愿者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健全机构,壮大队伍。加强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目前,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都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全县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医院、交通场站、政务大厅以及290个村、20个社区全部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形成了覆盖广、立体式的组织机构网络,为志愿服务制度化提供保证。

    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建立培训机制,加大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训力度,逐步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水平。建立考评机制,印发《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星级志愿者评定管理办法》,开展志愿者星级评选活动,将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开展活动,打造品牌。在推进“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县各志愿服务团队扎根社区,开展主题鲜明的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杜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1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