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市推行土地出让合同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两事合一”

2022年08月15日 16:11:00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界首市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按照“简流程、减时间、提服务”的要求,不断探索业务融合和流程优化举措,推出土地出让合同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两事合一”。

    “以前,用地单位必须先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发改委完成备案手续后,再到规划部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跑完这3个环节大概需要1个月的时间。”界首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现在推行‘两事合一'后,企业可在签订出让合同时同步提交用地许可申请,由‘项目管家’提前介入、全流程帮代办,出让合同和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时领取。由原来的‘串联审批接力跑'优化为‘并联审批一起跑',由多次申请优化为一次申请,由2个环节减少为1个环节,将办理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提升了审批效率。”

    下一步,界首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审批业务融合,全面推行“区域评估、标准地出让、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项目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真正做到审批再提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王翠)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1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