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县:农文旅融合发展“荷莲经济”

2022年08月15日 15:35:27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舒城县各乡镇依托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荷莲产业,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新路。

    舒城县春秋乡与安徽春华谷研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春秋盛景莲文化产业园,在7个村集中连片种植2000亩“太空莲”,包括莲花观赏园450亩,莲产品加工厂房2200平方米,开发莲产品品种6个。

    “太空莲”种植带来的用工需求,也方便了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该乡指导企业坚持以脱贫群众用工为主,根据不同劳动能力,确定不同岗位和报酬。种植基地土地流转以该乡低洼低产地为主。

    春秋乡依托文翁研学中心和莲花产业基地,打造文翁研学旅游特色小镇,总面积达3500亩。近年来,举办了六安市舒城县乡村振兴论坛暨春秋乡首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开展乡村振兴专家主旨演讲、摄影大赛、研学旅游小镇开园宣传推介等活动。

    该乡以文翁研学中心为媒,与特色产业跨界融合,打造研学旅游集散地、乡村旅游打卡地、乡村振兴样板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田园图景。同时,通过太空莲产业发展,对田间道路、水利设施进行了修复,土壤得到改良,乡村环境得到了美化。

    由安徽荷风莲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成的华东莲花城莲花生态文化项目,位于舒城县棠树乡三拐村境内。项目园区包括1200多亩观赏荷花、睡莲、水生美人蕉等植物,其内有藕莲、子莲和花莲等百余个品种。为不断创新荷花特色文化艺术实践,棠树乡和项目主体单位通过举办摄影、绘画、诗歌、舞蹈、太极、瑜伽、围棋和中国传统民乐器等活动,深入挖掘莲花文化艺术价值,带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2021年园区莲花产值达6000万元,每亩综合效益达26000元。(胡圣卫)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91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