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柴记忆文化园将提升改造

2022年08月15日 08:22:36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管局获悉,合柴记忆文创园提升改造及南部组团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工作。实施后将大大加速该文创园的品质再提升,提高园区品牌效应,成为合肥旅游的一个重要标志性景点。

    近些年,合肥一些老工业区愈发注重城市文化建设,将原先隐匿在城区的工业遗产、工业废弃资源,精心打造为城市文化艺术园区。其中,合柴记忆文创园就是在保留合肥柴油机厂地块原有肌理的基础上,进行二次设计和改造的合肥文创新地标。

    本次招标为其提升改造及南部组团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包河区金寨路与天堂寨路交口向东200米,共11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约144312平方米。其中,合柴记忆文创园提升改造板块总建筑面积约75708平方米;南部组团板块总建筑面积约68604平方米。该工程要求包含装配式结构建筑面积约99314平方米,装配率30%,计划工期约880天。

    合柴记忆文创园是在原合肥监狱旧址上改建以艺术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改造内容涵盖创意集市、家电博物馆、当代美术馆、青年剧场、演艺广场、合柴会客厅等主题板块。

    按照要求,本次项目施工设计须严格参照招标人提供的《合柴1972文创园概念规划设计、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节能绿建批复、用地红线等相关文件进行,并结合装配率要求对建筑内部的结构进行局部优化。

    经过本次提升改造,将进一步讲好工业遗存的人文历史故事,在保护、修复工业遗存的同时创新利用。未来,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大大加速合柴记忆文创园的品质再提升,提高园区品牌效应,成为合肥旅游的一个重要标志性景点。(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1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