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2亿度电背后的守护

2022年08月12日 12:23:35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目前,合肥城区共有134座大型变电站,较2012年的70余座规模接近翻番。自6月中旬以来,合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近百位员工24小时轮流在岗值守。负荷高峰期间,他们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智能机器人等设备辅助人工开展特巡,及时消除隐患27处,提升了今夏城市供电可靠性。

    连日来,合肥地区持续高温,广大市民和企业对于电力需求不断增大。“目前,全市每天用电量在2亿度左右,为了确保供电更安全平稳,作为合肥电网‘中枢’的我们要时刻‘运筹帷幄’。”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专责张传海说道。

    据介绍,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作。高温大负荷期间,该中心每天会利用电力大数据提前判断负荷热点区域和时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使用配电自动化等手段快速隔离故障,始终保持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李岩)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作。

  员工利用无人机辅助开展特巡。

  员工利用高科技设备辅助开展特巡。

  员工对高空电力设备进行检修。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