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凝聚青春力量 打造公益暑托班项目品牌

2022年08月12日 12:23:39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寿县团县委精准对接青少年和大学生实践需求,以现有青年之家为阵地,面向青少年儿童开展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文化教育等服务。今年暑托班为期两个月,分5期进行。

    阜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王婷介绍,上岗前一周,团队7个小伙伴就针对每天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精心设计,从手工、运动、到诵读、绘画针对突发状况也设置了不同的应急预案。

    “暑托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有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有课业辅导。除此之外,暑托班的开展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锻炼机会,帮助他们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团县委工作人员陈德倩介绍。

    为将“爱心暑托班”办实办好,团县委以县级青年之家为引领,引导乡镇团委与社区对接,打造“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模式,由社区提供阵地,团委招募青年,优化整合资源,为社区注入青春力量。目前寿春镇南关社区联合寿春镇团委,已开班暑期托管“快乐假期”小课堂,10余名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和青年志愿者陪伴孩子过暑假。(张妍)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