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开幕

2022年08月12日 09:48: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12日电(吴万蓉)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8月11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22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0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发展”,将举行开幕式暨项目推介签约仪式、省“两利用”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报告会、“两利用”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农机补短板暨专精特新展示等重大活动,将吸引一批资金、项目、技术落地安徽,为推动安徽省经济发展、提供就业岗位、稳定经济预期提供有力支撑。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介绍,安徽作为全国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的排头兵、科技创新聚集地和利用效果展示区,“两利用”产业持续蓬勃发展。据初步统计,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由2016年83%提高至2021年的91%,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由2016年63%提高至2021年的81%,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以上。2021年,全省“两利用”产业产值突破450亿元,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达50家。

    杨增权介绍,本届博览会的主要特点是突出“四个结合”。

    一是线上与线下结合。在做好线下办展的同时,按照“好用、管用、实用”原则,运用AR、VR等展示技术,采取在线直播、云上展厅等多种形式,探索网上办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展会线下线上综合平台的功能和服务能力。

    二是展示与项目结合。通过举办博览会搭建政、产、学、研平台,推介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继续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加大“两利用”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同步探索开展网上签约活动,力争有更多项目落户安徽。

    三是平台与要素结合。进一步扩大安徽“两利用”的开放度,安徽“两利用”联盟将在展会期间成立,联盟集政府、企业、金融、科技等为一体,集聚资源,整合力量。

    四是宣传与培训结合。营造大力发展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氛围,继续组织专业观众到现场观摩学习洽谈。“两利用”相关政策在博览会期间集中宣传,形成声势,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90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