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桐城经开区:聚焦创新驱动 培育“工业强基”主力军

2022年08月11日 17:56:41 来源: 桐城市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在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中的主力军作用,桐城经开区聚焦创新驱动,精准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不断提升园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持续增强园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桐城经开区不断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今年上半年,共培育“小升规”企业11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家;申报全省高端装备产业优势企业2家、高成长性企业4家、本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14家,当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

    桐城经开区在招引、培育新生力量的同时,引导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走稳“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目前,桐城经开区有安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6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23家、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

    创新平台是提高企业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对促进经开区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桐城经开区全力扶持企业通过自主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建设创新平台,按照“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的实施路径,将企业科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秦添)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0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