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经开区:惠企“园区贷”化解“融资难”

2022年08月11日 17:03:48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近日,走进位于宣城宁国市经开区南山园区的瑞普精密塑料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得益于‘园区贷’政策,我们在短时间内获得500万元的贷款资金,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瑞普公司财务总监董利群说。

  今年以来,为了支持园区中小微型企业加快发展,该区积极推行“园区贷”惠企政策, 4月以来,已累计完成21家企业的“白名单”审核,累计投放资金2200万元。

  据了解,宁国市经开区目前推行的“园区贷”,由担保机构、银行、经开区实施风险共担、共管机制,帮助园区企业获得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融资模式。经开区管委会依据企业信用记录以及亩均税收等情况,确定符合“白名单”准入条件的企业,由担保机构进行批量化担保,合作银行根据筛选、贷前调查情况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同时,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区设立融资贴息补助政策,在“园区贷”企业贷款期间亩均税收达到一定条件的,给予贷款利息和担保费上给予一定政策补助。(楼雪君)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