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张李乡: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09日 17:34:24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寿县张李乡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不断迈出新步伐。

    以党建催生新动能。该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建强组织、配强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近年来,通过筑巢引凤、竞争上岗、激励担当、联合培育、人才储备等措施,实现党组织和村级干部队伍新鲜血液不断,保证乡村振兴活力不减。

    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乡党委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按照组织倡导、示范带动、农户参与的思路,发动农民以林木、水塘、资金、土地、技术等入股各类合作社,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以生态打造新优势。张李乡位于淠河岸边,三面环水,空气清新。良好的生态环境带火了乡村旅游,每到周末,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络绎不绝,摘果收蔬、采荷捕蝉、鱼塘垂钓、自助烧烤、林下餐厅让人们流连忘返。

    以产业构建新格局。该乡通过大力实施乡村产业振兴示范工程,让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全乡11个村每村都有支柱产业,真正实现了“一村一品”。在张李乡,农民家门口有产业,足不出户能就业,“带好孩子种好田,一天能挣二百元”正成为村民生活的写照。(王友唐 陈多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这十年

    合肥这十年

  • 安徽这十年

    安徽这十年

  •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