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无为:“纳凉行动”建起社情民意“直通车”

2022年08月08日 16:35:08 来源: 无为市委宣传部

    为推进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促进“协商在村居”制度的落实,今年6月份以来,无为市陡沟镇政协工作室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纳凉行动”,利用傍晚时间,在村头巷尾和房前屋后,组织群众进行交心谈心,以达到宣传党的政策、倾听百姓心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干群关系的目的。

    土地流转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西河村,政协委员们通过查找土地流转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寻求解决办法,同时以现身说法、乡贤带头、“五老”劝解等方式为群众算好“经济账”,调动他们土地流转的积极性。

    通过“纳凉行动”建立社情民意“直通车”,了解到陡沟作为稻虾综合种养大镇,对实用农业课程需求量大。经多方协调,开设了纳凉“小课堂”进行课程分片推送,定期邀请科技特派员入驻指导。截至目前,全镇共推送实用农业课程119课时,邀请科技特派员85人次,指导养殖大户100余户,受益群众1200余人次。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纳凉行动”436场次,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174条,化解处理矛盾19件,为群众办实事52件。(张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这十年

    安徽这十年

  •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9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