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未来十天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

2022年08月06日 09:32:35 来源: 中安在线

    近段时间以来,晴热高温成为安徽天气舞台的“主角”,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未来10天全省依旧维持大范围高强度的高温天气,基本无降水,最高气温可超过40℃。

    据观测,本月1-4日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短时雷阵雨。1日合肥以南有48个站最高气温超过35℃,2日起高温范围北扩至全省,2-4日超过37℃的市县数分别为36个、41个和50个,4日当天马鞍山出现了40.2℃的全省最高气温。1日16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4日16时升级为橙色预警。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基本无降水,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5-8日、11-14日全省和9-10日淮北地区南部及淮河以南最高气温37~39℃,部分市县超过40℃。专家提醒,持续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能源供应和农业生产等有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城乡和森林火灾。 高温少雨蒸发量大,建议各地做好蓄水防旱工作,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范食物中毒、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的应急处置,户外作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公众户外出行和作业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注意防暑降温。

    未来十天全省具体天气预报

    6日(周六):全省晴天到多云,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7-8日(周日至下周一):全省晴天到多云。

    9-10日(周二至周三):淮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

    11-14日(周四至周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9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