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市房屋管理局着力打造“效能房管”

2022年08月05日 17:54:49 来源: 阜阳市房屋管理局

    为服务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阜阳市房屋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责,着力打造“效能房管”,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十一条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聚焦窗口服务,进一步减环节、降时限,提升办事体验。优化拓展政务服务。推行为企、为民服务提升常态化,增加“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假日服务”事项,实现即来即办、当场办结、即办即取。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全面推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电子证照,备案有效期由一年延长至两年。积极推行容缺办理。商品房预售、房地产开发资质办理过程中,在非主审要件缺项的情况下,可先行进行受理和审批,允许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补齐缺项材料。简化二手房交易流程。完善房屋登记、交易、缴纳税费工作机制,实现二手房交易“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聚焦市场监管,进一步降成本、提效率,优化企业服务。推行“无事不扰”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制止对行业企业非必要的检查、督查和考核,为企业在该市投资、经营和发展营造舒心便利的优良环境。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行业企业轻微违法行为,当场予以告知并由企业签署承诺书,督促自行整改。

    聚焦物业管理,进一步减流程、促改革,实现便民利民。优化业主表决方式。在小区业主维修资金使用方面,增加“异议表决、默认表决、委托表决、集合表决”四种方式,解决业主表决难和形成决议难的问题。推广应急维修机制。建立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机制,应急处置危及房屋使用和人身安全的屋面渗漏、电梯损毁等8种情形,可区级审核后维修,或先维修后补办资料。支持行业做优做强。鼓励大型物业企业入阜承接项目,取消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履约保证金制度,已经收取的履约保证金全部予以退还。(张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9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