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全力打造复合型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2年08月03日 08:21:36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科学选人用人风向标,突出干部队伍抓工业、抓经济能力提升,狠抓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凸显专业背景,立足产业引进干部人才。突出产业导向,围绕汽车零部件、耐磨铸件、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等5大主导产业及县域经济发展需要,面向全国、全省有针对性推动“政校企”战略合作,先后招引千余名大学及以上学历人才。持续加大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先后从经济职能部门拿出20余个岗位,重点引进经济学、金融学、工程类专业人才。

    丰富专业经历,推动干部向产业一线集聚。建立健全在经济一线培养干部常态化机制,先后选派11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经济发展主战场“蹲苗壮骨”。出台关于产业集群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建立5个产业集群党委,组织涉企部门干部担任集群党委班子成员。同时,积极推动干部到企业挂职,选派252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担任1268家企业党建指导员,推行“送理论、送政策、送信息,带回企业经营发展遇到的问题”工作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提升专业能力,围绕产业发展培养干部。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围绕工业提效、产业发展,大力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专门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组织干部分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有效提升干部抓招商的能力。同时,积极搭建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平台,创新实施“移山计划”,先后选派3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长三角毗邻地区经济职能部门“跟班、插班、坐班”学习,不断推动干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

    突出专业精神,强化产业一线识别使用。着眼精准考察,成立专题调研组,常态化深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经济发展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建立健全干部精准画像机制,围绕“专业背景、专业经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等四个维度,对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精准研判。牢牢把握“实干、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对抓经济、抓工业成效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先后从经济发展一线提拔重用120余名干部。(吴梦竹 张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