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文明赋能城市发展

2022年07月31日 17:28:52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近日,2022年第二期“马鞍山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含山县钟闻清、任良萍分别当选为助人为乐类和诚实守信类“马鞍山好人”。截至目前,该县当选“中国好人”16人、“安徽好人”12人、“马鞍山好人”19人。

    近年来,含山县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主线,不断提升水平、丰富内涵。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文化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深度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榜样选树宣传活动,促进各类道德典型不断涌现。

    含山县以“提升全域环境、聚力生态赋能”为主题,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全域整治”常态长效,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环境。结合国家园林县城、省文明城市等创建,加大对市政设施修补绿化、升级改造,持续开展小区环境、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集镇环境秩序;紧盯农村生活垃圾、道路沿线等关键,整治标准版村庄1361个,升级版村庄335个,精品版村庄67个,占村庄总数97%。

    近年来,含山县大力开展文化活动,开展了2000余场次“红色小板凳(理论+文艺)”进校园、进村庄活动,服务群众近10万人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优秀文艺作品,全面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该县坚持以“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做什么”为核心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百姓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培育壮大志愿队伍、不断抓实“便民工程”、不断推进“移风易俗”。(李佑胜 娄俊)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7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