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市繁昌经开区:为企优环境 助企“轻装前行”

2022年07月28日 18:13:02 来源: 繁昌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芜湖市繁昌经济开发区认真践行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对标对表,努力为企优环境,助企“轻装前行”。

    实施“标准地”改革 让项目动起来

    围绕实现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划定1860亩工业用地开展“标准地”改革,完成环评、能评、水资源论证等9项区域评估,区域评估成果供企业免费使用,变“企业办”为“政府办”,大幅缩减企业拿地前所需审批时间,实现“地等项目”,今年已出让标准地1299亩,标准地供地率达86%。总投资80亿元的永臻光伏项目已开工建设,江大科技园、神悦新能源等一批重点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推行“承诺制”改革 让审批快起来

    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的管理模式,在企业注册、环评、能评、施工许可、产权证办理等方面,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自主承诺”,缩短办事时限,今年以来共办理企业投资承诺事项115件。

    开展“全程代办”服务 让干部跑起来

    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代办队伍,坚持公开、免费、企业自愿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全时段、全过程、全事项、全好评的“四全代办”服务,变“企业跑腿”为“干部跑腿”。神悦新能源项目投资方位于福建,经开区首席代办员主动对接,全程代办项目注册、立项、临时用电、用水申报等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繁昌经开区全程代办,省时省力,感谢你们!”上半年经开区已开展全程代办服务489件,企业满意率100%。

    探索“智慧园区”赋能 让效率提起来

    投入618万元建设“智慧园区”,完成工业互联网、协同政务、产业服务、安全环境监测管理、企业智能化服务、智慧党建等“七平台一中心”搭建,目前“智慧园区平台”已完成测试,正在进行数据和信息录入,即将实现云、网、端三位一体智慧办公,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服务。

    组建“中介超市”便企 让服务优起来

    “繁昌经开区建立的这个中介超市挺好,机构数量和资质都比较齐全,为我们企业省下了不少时间。”新超凡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道。为进一步便企利企,经开区招募咨询、评估、设计、工程等5大类75家第三方服务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实行红黄蓝绿牌评价管理机制,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陈飞)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7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