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文理科本科一批等批次录取结束

2022年07月27日 08:15:56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7月26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文理科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三个批次(不含艺术三批征集)和体育类本科批录取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文理科本科一批录取考生96252人,其中文科17495人,理科78757人。艺术类本科批共录取考生20589人,其中第一批录取1314人、第二批录取17732人、第三批录取1543人(不含征集志愿)。体育类本科批录取考生2705人。

    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志愿满足率保持高位。今年,文理科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共373所(文科304所、理科365所),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95707人(文科17368人、理科78339人),投档计划满足率文科达99.5%,理科达96.7%。反映出前期志愿填报解读更具针对性,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及志愿填报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准确,志愿填报更加理性,绝大多数招生院校顺利完成计划。

    今年,我省考生生源质量高,深受“双一流”建设高校青睐,同时,我省始终同在皖招生院校紧密协作,主动沟通、热情服务。参加我省强基计划录取院校38所,共录取考生317人,比去年增加学校2所,增录考生12人。更多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积极填报并如愿录取。

    该批次考生填报志愿时,“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四新”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热度凸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传统专业融合学科填报热度高。一些传统热门专业如师范类、医学类专业仍受热捧。综合个人志向、专业学习兴趣及就业前景等多方面因素,今年师范院校、医学院校及综合型大学里的师范类和医学类专业广受考生欢迎,报考热度持续升高。

    值得注意的是,录取过程中,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考生受到高度重视,省考试院切实维护他们上大学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通过多方努力,一批身残志坚的优秀学子顺利在文理科本科一批被录取,如愿圆梦。

    此外,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显著提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线上生源充足,征集计划明显减少。据省考试院透露,尤其是艺术第二批,A、B段生源均充足,即使是对文化课要求更高的A段,在平行志愿投档后基本全部完成招生计划,B段仅少数几所院校参加征集。

    体育本科批平行志愿录取2686人,征集志愿仅19个计划,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

    从7月26日起,进入文理科本科二批院校录取阶段。省考试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预计本科二批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最早可于28日上午查询到,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查询录取结果和征集志愿计划信息时,请务必认准官方指定平台,切勿点击不明网址链接。特别是不要相信所谓内部降低分数“补录”“招录”的骗术,不要相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等虚假信息,谨防被骗。(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6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