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日报】“社区带娃”,家长安心娃开心

2022年07月26日 10:43:38 来源: 安徽日报

    “在‘七彩风车’暑期小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带着我们做小游戏,学英语单词和短句,这样的课堂我太喜欢啦。”家住巢湖市凤凰山街道向阳社区的小朋友赵梦婍说。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爱学英语”暑期课堂在向阳社区文明实践站开讲,来自巢湖学院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从水果、蔬菜等英文单词教起,穿插有奖竞答、教唱英文歌曲、玩单词游戏、看英文电影等互动环节,给社区20余名学生上英语课,孩子们在快乐中学有所获。

    据了解,从6月24日起,向阳社区开设为期两个月的“七彩风车”暑期小课堂,内容包括防溺水小知识、经典诵读、我爱学英语、跳绳小能手、科学小实验等。暑期小课堂依托社区“青春行动”平台,已对接招募“三下乡”“返家乡”“团员向社区报到”大学生志愿者23人,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和用心的陪伴,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七彩风车”陪伴下更加充实。

    “学中玩,玩中学,在这里学习是件轻松愉快的事情。”巢湖市散兵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航模班学生吴存浩说。在航模班上,每位孩子都全神贯注地组装飞机模型,兴高采烈地矫正、调试、试飞……为让农村孩子享受更多的特色教育,散兵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了一批服务学生的“成长乐园”。

    “我们将‘双减’政策从课后延伸到暑假,航模班、书法班等课程让孩子能够坐得住、玩得欢、学得广,形成链条式的常态化服务,有效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散兵镇“复兴少年宫”相关负责人张勋宇说。

    多元兴趣课堂丰富暑期生活,不仅深受孩子们喜爱,而且受到家长们认可。“往年一到暑假,我们双职工家长就为孩子的照看难题头疼。现在有了文明实践站的爱心托班,再也不担心孩子在家无人看管、沉溺电子产品了。”银屏镇吕婆村居民王丽说。

    暑假“看护难”,社区来帮忙。吕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爱心托班,联合爱巢社工、镇文广站、妇联、关工委开展“七色童年 爱心托班”暑期公益小课堂,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双职工家庭子女开展课业辅导、安全教育、兴趣培养、特色才艺等公益课程,服务少年儿童健康发展。

    “今年夏天是‘双减’后的首个暑假,我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在减轻家长负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暑假。”巢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昌琴说。(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6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