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云招商”加速“双招双引”项目落地

2022年07月25日 15:36:01 来源: 安徽日报

    “‘云招商’使项目快速落地,园区的全流程代办代建服务,让企业从‘云签约’到试生产仅用128天。”7月22日,位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的劳士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力向记者介绍。

    作为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转变招商思维、创新招商模式,推行“云招商”方式进行项目洽谈,实现招商引资不停顿、项目跟踪推进不断线。

    “云”的一端是企业负责人,另一端是园区管委会和规划、土地、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双方在“云上”见面,沟通磋商,使项目引荐、项目预审、项目签约等环节得以快速推进。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德兵表示,通过招商工作队、委托招商机构、基金公司等获取项目线索后,园区便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对接。

    今年3月,合肥经开区与寿县签订共建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合作区协议,推进淮南市与合肥市一体化发展。聚焦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新桥国际产业园加大“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速度。

    “多亏了‘云签约’模式,项目才能快速推进,现已进入开工前的准备阶段。”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负责人李文宝告诉记者。4月29日,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与浙江百大电器有限公司进行线上“云签约”,让投资5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顺利落户园区。

    项目签约后,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便确定一名由班子成员牵头、工作人员对接的“一对一”帮扶人,为企业落地的各个环节做指导,对开工前、建设中、投产中的各项问题进行协调帮办。大项目涉及的基金扶持、厂房代建、特殊政策扶持等事项,由园区管委会“一事一议”会商审定。

    今年上半年,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采取“云招商”方式成功对接项目40多个,共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5个,总投资超100亿元。(记者 柏松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彩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6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