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大力发展多元化产业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年07月23日 16:12:09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炎炎夏日,走进舒城县干汊河镇莲墩村百亩水果莲种植基地,硕大的荷叶层层叠叠,与绽放的荷花粉绿相间、徐徐铺开。

    “六月观花,七月就可采摘莲蓬,我村这100亩水果莲基地现在已呈现丰收景象。预计今年可获收入30多万元,实现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干汊河镇莲墩村党支部书记陈同林介绍。

    依托水果莲产业,干汊河镇莲墩村积极探索打造集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如今在干汊河镇,各村以发展休闲采摘、田园观光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多元化产业。

    在干汊河镇绕山村稻虾种养示范基地,800亩稻虾田里秧苗茁壮成长。“稻田为小龙虾提供饵料,小龙虾的排泄物为水稻提供生长的营养,‘一地两用、一水两养’,还不需要额外施肥打药,价格也能卖上去。”绕山村第一书记朱哲根说。据了解,绕山村采取“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农户”联动发展模式,推进稻虾特色产业发展,先后流转土地800亩,发展“稻虾共作”特色产业。

    近年来,舒城县干汊河镇还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有效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的综合效益,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在春塘村兴建黄姜加工冷储基地,带动5个村入股分红增收14.6万元,加快形成黄姜特色产业推动全镇乡村振兴新格局。(卢贤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5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