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门诊共济政策落地见成效

2022年07月22日 10:32:47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今年7月1日起,安庆市怀宁县开始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将门诊多发病、常见病等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全县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人员将全面覆盖,通过“小共济”“大共济”双轨保障,增加职工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门诊共济政策实施前,该县医保局通过“怀宁医保”公众号、政务公开网、医保窗口、各级医保工作群等渠道,视频会议、文字解读等方式多维度对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在医保窗口设专人接听电话,为老百姓答疑解惑,确保政策的顺利实施。

  怀宁县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朱晓东介绍,截至目前,在该院通过职工门诊共济报销21人次,基金统筹支付4777.48元;居民普通门诊使用共济账户余额14人次,使用账户余额988.95元;居民住院使用共济账户余额1人次,使用账户余额728.90元。

  该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门诊共济政策实施后,虽然个人账户划入额度相比原来有所减少,但医保报销范围扩大到普通门诊,减轻了参保人员尤其是退休人员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同时,也凸显了互助共济的作用,对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保制度更加公平可持续有着重大意义。(操礼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