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车、站、电、网”四位一体综合能源示范站亮相

2022年07月21日 17:56:30 来源: 新华网

    7月21日,“商用车、换电站、锂电包、智运网”(简称“车、站、电、网”)四位一体 “光、储、充、换”综合能源示范站暨“慧鹏换电”品牌启动仪式在合肥安巢经济开发区举行。

    据了解,“慧鹏换电”是浙江瓯鹏科技旗下安徽慧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商用车换电品牌,其研发的中置换电模式、兼容型智慧换电站和智运网系统将在给予标准化换电车辆更高的安全性、经济性和便捷性的同时,实现城市零碳交通物流体系的智能化、信息化。

    启动仪式现场,安徽慧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新款4.5T换电物流车、标准化锂电包、通换型换电站、智慧运营网等一系列产品。“安徽慧鹏作为安徽合肥本土新能源科技型企业,紧跟合肥市2021年被列为国家新能源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和智能网络汽车试点城市的契机,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在注重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激发出新的发展动能。”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余强说道。

    浙江瓯鹏科技董事长林峰表示,首座综合能源示范站建成后,一年内他们还将在合肥地区陆续投建15座物流车换电站,推广1000台以上的新能源换电物流车,全面覆盖合肥城市交通物流、邮政、公共服务领域,打造零碳交通“合肥模式”。(尚家起 汪欣宇)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5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