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经开区:从“心”起航 “救”在身边

2022年07月21日 10:06:13 来源: 经开区芙蓉社区

    7月15日,合肥经开区“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文明实践微项目“社区救在身边”的执行团队“青耕志愿服务队”来到辖区翠微社区的博润苑,联合经开区团工委,芙蓉社区少工委、关工委共同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科普”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来自青耕志愿团队负责人安医大二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何非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如何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在发生溺水事故后如何自救和求救以及在发现溺水事故后应该如何施以援手。

    实操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志愿者的手把手的教授下,利用模拟人反复练习操作技能,力求更好的掌握操作要点。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并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操作手册》,以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心肺复苏术的知识点,提醒同学们务必在保证自己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到施救和呼救并重,对心脏骤停应患者实施迅速有效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

    夏季是未成年人涉水溺亡事故多发时期,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是全社会的责任,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接下来,青耕志愿团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科普宣传活动,使更多居民了解急救科普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程婧 程丹 杨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