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跨境电商驶入“快车道”

2022年07月21日 08:43:07 来源: 合肥晚报

    7月20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1-5月合肥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60.15亿元,同比增长51.8%,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了安徽省首个国际商法中心在安徽(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成立,建立了集认证、调解、仲裁、诉讼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服务体系,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专业的涉外法律服务。

    “我们还联合宁波、南京、温州等9城市共同举办‘共创跨境新势能·首届华东产业带跨境出海线上峰会’,推动华东地区跨境电商协同发展。”该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合作创新,还推动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与杭州、成都、青岛、北京等10个综试区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全球跨境电商品牌研究中心”,打造跨区域、全球性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安徽首单跨区域合作“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货物顺利通关放行。

    为提升服务水平,还构建了由安徽省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合肥市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安徽Google出海体验中心和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组成的“三中心一协会”综合服务体系,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孵化培育、技术支撑、人才对接等全方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7月1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发布,记者了解到,合肥市作为“引进培育跨境电商企业、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等工作推进较好、跨境电商发展较快的市”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将在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认定等方面获得优先支持。(记者 李润媛)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