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上半年安徽省新增贷款超6000亿元

2022年07月21日 08:22:00 来源: 安徽日报

    6173.4亿元——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人民币贷款量,比上年同期多增1530.8亿元。最新出炉的金融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实现高增长,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7月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6月末,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43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3.3个百分点。从增速上看,各项贷款同比增速列全国第5位,较上年末提升6个位次;从增量上看,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量列全国第7位,较上年末提升3个位次;从份额上看,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量占全国新增量的4.51%,较上年末提升1.2个百分点。

    6.43万亿元的贷款投向了哪里?“今年以来,金融机构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加大贷款投放力度,聚焦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6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6067.3亿元,同比增长22.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1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2.08万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

    上半年,金融机构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截至6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485.8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3%。信贷结构优化,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为4.23%,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

    此外,在存款方面,6月末,全省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3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1.4个百分点;上半年存款增加7080.6亿元,同比多增1622.5亿元。(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