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留抵退税稳落地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7月20日 15:06:14 来源: 宁国市融媒体中心

   “公司资金投入大,占用率高,投资回收期长,大量留抵退税‘趴’在账上,影响企业资金周转。税务部门及时兑现了政策红利,让挂在账上的留抵退税变成了‘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安徽省皖能港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辉说道。

  皖能港华公司主要负责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输站至宁国分输站、宁国分输站至黄山末站的天然气高压输气支线,以及宁国市等沿线下游城市燃气管道燃气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公司成立后,先后投资共5.6亿元用于多条高压输气支线建设。由于前期项目建设投资大,形成进项留抵税额金额较多,运营资金短缺,资金压力较大。

  2019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在宣城宁国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热心服务下,皖能港华公司享受了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累计获得增量留抵退税1555.42万元。今年《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出台后,该局又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向企业宣传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并积极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近日,在走完审核流程后,该公司获得存量留抵退税2175.17万元。

  “2100余万元留抵退税资金的到账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活水’,增加了公司现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提升了公司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公司计划将这笔资金投入到城市燃气管网的建设中去,确保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及时投入运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余辉表示。

  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血液”,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就好比为受疫情影响“失血”的企业“输血”,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在宁国市,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不仅惠及规模以上企业,更多地惠及小微企业。

  “我们有两笔留抵退税,一笔存量留抵退税40.4万元,一笔增量留抵退税20.6万元,合计61万元,税务局都为企业一一兑现了,对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近日,收到退税资金到账的消息,安徽东德无纺工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莹高兴地说道。该企业是宁国市一家从事无纺布生产的小型纺织品制造企业,企业原本计划扩大生产,但苦于流动资金紧张而迟迟不能实施,正当企业犯愁时,留抵退税及时到账,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 “血液”。

  据了解,为高质量落实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宁国市税务局成立了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建立了工作专班,构建“专班统筹、专人受理、风控前置、集中审核、批量退库、退后核查、跟踪督导”的退税闭环管理机制,实行台帐化管理,制定《减税办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组工作机制》,绘制“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流程图”“退库流程图”,加强风险防控,严把“事前分析、事中审核、事后核查”三道关口,降低退税风险,提高退税效率。同时,实施全链条电子化退税,纳税人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点点鼠标,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确保退得好、退得稳、退得准。(胡起 张志国)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