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首届智慧住宅建设创新大赛启动

2022年07月20日 09:02:39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2022安徽省首届智慧住宅建设创新大赛在合肥启动。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本次创新大赛范围包括新建房屋及样板房改造、居民自装修住宅及公寓等种类,企业和个人领衔的团队都能参加,通过大赛将促进全省智能家电产业跨界加速融合。

    大赛旨在鼓励安徽省智能家电产业跨界融合和换道发展,引导市场从单品消费向场景化、市场化、套系化、绿色化消费升级,并加快产业集聚,积极推进全省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助力抢占智慧住宅发展制高点。

    大赛按照企业组和项目组两个类别,分为市级赛、省级赛及颁奖仪式三个阶段。参赛范围包括智慧住宅示范工程、新建及样板房改造、装修单位承建的居民自装修住宅、公寓等多种类型。

    结合本次大赛,安徽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建成一批智慧住宅示范项目。按照部署,到2025年底,全省建设不少于1万套智能家居成套系统标准化示范住宅,覆盖住宅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记者 吴奇 实习生 甄琴)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