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链式思维”发展锂电产业

2022年07月20日 08:05:49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总投资50亿元的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淮北高新区。该项目的签约落户,是淮北市以“链式思维”赋能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北市重点打造以锂电产业链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相继落地金浦钛业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皖能集团新能源建设项目和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等3个百亿元项目。

    在填补上游空白方面,该市成功签约协议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由金浦钛业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建设的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有力延长了新能源产业链条。

    在加强中游应用方面,淮北市今年以来新引进锂电池企业签约项目13个,着力打造以电芯制造、pack封装、正负极材料和终端应用产品为代表的锂电池产业链。

    在抢滩下游布局方面,该市利用首批新能源汽车等产品电池即将淘汰、锂电池回收将会得到大规模发展的契机,敏锐布局锂电池回收产业,积极对接国内知名锂电池回收企业,在谈项目2个。(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王俊杰 吴永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