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打造文明菜市 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7月17日 09:57:45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噫,这个菜市场漂亮且让人舒服啊——不仅服务设施齐备,广播系统、顾客休息区、导购栏等应有尽有,而且还那么干净卫生。”7月13日,在萧县龙城镇金玉兰庭农贸市场里,慕名而来的北关社区苏大妈说。

    金玉兰庭农贸市场地处萧县龙城镇龙山路和前进路交叉口处,是萧县针对“暖民心行动”在该市场原来基础上打造的文明市场,也是该县首批成功打造的11家文明菜市的其中之一。今年以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萧县积极加强域内菜市的硬件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菜市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菜市的文明水平,对标打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既让消费者放心、暖心,又在烟火气中提升了城市颜值。

    “我县现有菜场56家,其中城区菜市场5家,乡镇菜市场(大棚式菜市场、骑路、临时、自然形成菜市场)51家。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我们分为3个阶段有序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萧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婉介绍。

    “打造首批文明菜市,旨在为全县其它市场提供范例和参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在不超过项目总投资40%且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强化资金保障,稳步推进全县菜市的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守初心、聚人心、解民忧、暖民心。”邵婉表示。(张祖北)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3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