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假日办证 温馨服务“不打烊”

2022年07月15日 17:16:20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怀宁数据资源局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惠企举措,将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到实处。

  实行线下窗口“7天工作制”。为解决长期以来“上班上课没空办,下班下课没处办”等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问题,2020年4月起,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线下窗口7天工作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打烊“随时办”服务。自实行以来,月均受理群众办件20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400余人。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积极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为企服务专窗,“一口”受理涉企诉求;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办不成事”窗口设立以来,梳理审批服务事项清单1843项,涉及行政审批许可事项593项、公共服务事项617项、其他权力事项633项,涵盖人社、税务、公安、不动产登记等诸多民生服务事宜。

  做深做实“一网通办”。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推进政务数据资源互联互通,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不断扩大“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覆盖范围,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机器审、秒办理”。目前,已实现个人参保信息、社保卡信息变更、不动产登记查询等22项高频事项“机器审、秒办理”,异地身份证、新生儿入户、生育证明等151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全县1843个事项中“零跑腿”事项有1697项。

  除此之外,怀宁县政务服务大厅在税务、不动产、公安等多个窗口开设了“绿色通道”,为上班、上学无法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提供下班、假日“延时办理”,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身体疾病群体提供“上门办”,为企业、群众提供事后补齐材料的“容缺办”等,切实让企业和群众体会到便捷、高效、暖心服务。(韩丽 刘丽)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