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电力工人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

2022年07月15日 16:47:33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他们头顶骄阳,挥汗如雨,接受烈日的“烤”验,用辛勤汗水守护着千家万户的一片清凉。

    早上930分,此时大地温度已经超过35度,烈日当头,热浪袭人。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东升南路和道北东路交叉口,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进行10千伏配电线路带电作业,电力工人王作敏身穿特质的绝缘衣,戴着绝缘手套,站在一平米见方的绝缘斗臂里,在约13米的高空中正在用绝缘遮蔽和绝缘毯遮盖带电部位,为后续带电作业做充足准备。头顶上是明晃晃的太阳,四周是高压导线,线路的遮蔽、包裹、隔离、接线等,每一道工序都是一种“烤”验,但是带电作业班的成员配合默契,经过3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带电作业的全部工序。而此时,他们也早已衣衫浸湿、汗如雨下。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10千伏配电线路带电作业

    “我们刚刚结束的是10千伏带电挂线、紧线、接线工作,这一个点干了有3个小时,我们还要赶到下一个现场,像这样的现场我们每天要干到34个,工作时间也得在68个小时左右,我们的衣服像这样干一个活下来都湿的透透的,每天像这样干了湿,湿了干,我们也习惯了。”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职工王作敏说。

    轻轻一拧衣服就可以寄出汗水来

    一顶安全帽、一套长袖工作服、一双绝缘胶手套,这些是供电工人们的标配,每一次带电作业,就如同一场高强度“日光浴”,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但他们仍一丝不苟,用最朴实的行动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坚守着一名普通电力员工的光荣承诺,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劳动之美。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职工王作敏说:“这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能保证千家万户的正常用电,我们再苦再累,也不怕辛苦不怕累,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方相 刘燚)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3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