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庆出台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

2022年07月15日 08:20:55 来源: 安徽日报

    《安庆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日前正式印发。这些政策措施涉及财政、货币金融、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几个方面。

    财政政策方面,安庆市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对新扩围的7个行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从餐饮等5个行业扩大至汽车制造等22个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处于亏损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同时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的返还比例由30%提高到50%。

    货币金融政策方面,安庆市将引导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贷款实施年内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组建市县两级助企便民融资服务专班,建立重点园区企业、重点项目等融资需求摸排、对接、问题反馈等清单化管理机制,推广“园区e贷”产品,满足企业续贷、增贷需求。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安庆市将开展重点外贸企业“保稳提质月”活动,打通外贸企业堵点难点,实时为承运重点物资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企业、车辆发放通行证,保障快速便捷通行;撤除市界国省干线公路防疫检查点,全面取消来自低风险地区客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