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打造“颜值与智慧并存”的农贸市场

2022年07月14日 09:59:55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农贸市场是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和建设优质放心“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作为淮北市濉溪县首个智慧农贸市场,汉得·城北农贸市场投入运营以来,县政府及职能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善市场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安心。

    近日,在城北农贸市场门口,做好防护措施的市民经过查码、测温等环节后有序入内。市场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水果区、蔬菜区、肉类区等分类摆放、有序整齐,每个摊位前都有一个信息展示屏,滚动播放商户营业执照、健康证、支付二维码等内容。

    据城北农贸市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市场是濉溪县政府规划审批的第一个提升建设的农贸市场项目,占地面积约23亩,总建筑面积约32000余平方米,也是淮北市首个带地下停车场的农贸市场。作为城北菜市场替代工程,城北农贸市场可解决县城十余万人的“菜篮子”问题,对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消费环境、保障食品安全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

    “之前的城北菜市场群众反映最多的是卫生和占道问题,如今的市场看不到杂物,闻不到异味,改造后每个摊位下方都增设排水口,以保持地面清洁干燥。”濉溪县商务局党组成员、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任明建介绍。为了进一步改善居民购物环境,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濉溪镇以及有关街道、社区等单位部门抽调专人组成市场专班,定时对市场进行督查整治,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菜篮子”保持稳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商务局还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供应日报制度,对城北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进行日监测,并派专人到市场监督检查,准确掌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市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还充分用好智能巡检系统、智能农贸管理平台、多功能食品检测设备,并建立科学的溯源系统、品质管理系统,确保百姓吃到安全、健康、高品质的农副产品。

    “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改建后的城北农贸市场,让市民看到了颜值和智慧的并存。当前,全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还在陆续进行中。随着农贸市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希望市场管理方、经营户以及市民群众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让市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美。”县商务局局长黄娣表示。(王晨 葛子琛)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3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