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万里茶道九省(区)文物联展在安徽黄山开幕

2022年07月13日 15:29:37 来源: 新华网

    710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黄山市人民政府、万里茶道沿线九省(区)文物局联合主办的世纪动脉——万里茶道九省(区)文物联展在安徽省黄山市正式开幕。

    联展以“万里茶道”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为背景,以茶道沿线丰富的文化遗产点为依托,以文化线路上的茶叶生产、运输、贸易为线索,以大量的可移动文物为佐证,生动的再现了“万里茶道”曾经的繁荣和跨文化交流的深远影响。

    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2021年黄山市祁门县正式加入万里茶道申遗城市联盟梦幻茶旅——探秘祁红·寻梦乡愁入选2022年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此次联展在安徽黄山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大万里茶道申遗宣传推广、全面助力申遗的氛围营造,促进文化、旅游、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展现了万里茶道在促进文化消费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为扩大祁门红茶品牌影响力、做强黄山市茶文旅产业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c5dbea7d498ad540ae1c5f192593652

    据了解,本次安徽站文物联展展期为2个月,展览通过实物、照片和重要场景还原历史上万里茶道沿线茶叶的生产、加工、运输、贸易等环节的相关风貌,生动再现万里茶道曾经的繁荣和跨文化交流的深远影响,系统阐释和展现万里茶道的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联合申遗工作的历程。(王思涵)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2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