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84次常务会议

编辑:周雨濛

2022年07月13日 10:17:11    来源: 安徽日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审议《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行动方案(2022—2025年)》

  7月12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8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省委部署,始终坚持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首要任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千方百计多种粮、种好粮,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安徽贡献。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制定实施粮食发展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把粮食种植面积任务分解到市县乡村、落实到主体和田块,确保粮食面积产量稳定。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小田变大田”改造,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培育壮大规模经营主体,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不断巩固提升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严格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充分保护和调动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会议指出,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抓手,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是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深化对工业互联网的本质认知,健全以羚羊平台为核心枢纽的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广泛动员各类企业、服务商、科研人员、金融资本共聚平台、共建生态、共享发展。要面向重点行业,围绕数字化管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改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推动应用场景落地,引导更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要切实发挥政府在组织协调、规划指导、政策支持、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引导促进作用,充分激发企业建设应用工业互联网的内生动力,不断拓展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的广阔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