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公积金年度结息到账32.7亿元

2022年07月13日 10:31:52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如果你查询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会发现账户里多了一笔钱,这是因为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啦!7月12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2022年度安徽省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顺利完成,共向全省636.41万缴存职工账户结付利息32.7亿元。下一步,全省将加快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现精准帮扶。

    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利息,全都归职工个人所有。目前,2022年度安徽省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已顺利完成。

    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计息,共向全省636.41万缴存职工账户结付利息32.7亿元,为广大缴存职工发放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福利。安徽省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日为每年的6月30日,本次计息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结息后,利息已自动转入职工公积金账户内。

    缴存职工如果想了解公积金结息情况,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登录所在市住房公积金官网、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皖事通APP等多种方式进行查询。

    近期,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截至6月中旬,全省申请缓交企业137个,累计缓交资金5289.49万元。受疫情影响不做逾期处理的贷款6787笔,不做逾期处理的应还未还本金1436.87万元。累计享受提高租房提取额度1825人、金额1709.15万元。

    下一步,全省将加快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在执行调整政策、提升服务等方面,突出住房公积金民生和金融属性,实现精准支持帮扶。

    针对明确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补缴。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支持提高缴存职工首套首贷刚需自住房的购买能力,支持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2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