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桐城颁发首张“门口办”营业执照

2022年07月13日 08:21:55 来源: 安徽日报

    7月10日,在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桐城市市场监管局颁发了该市首张“门口办”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桐城市市场主体开办真正实现了“办照不出村、门口就能办”。来自浙江省安吉县的卢炜苗第一个享受到了该局改革试点带来的红利。

    卢炜苗投资600万元,流转1000亩山地,引进安吉白茶茶苗,开发打造安吉白茶种植基地。由于对办理营业执照流程不熟悉,加上山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原因,暂未办理营业执照。他在村民工作群获悉,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在村部为民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注册代办窗口,由帮办代办专员提供免费代办服务。于是,他携带个人身份证,来到石窑村市场主体代办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帮办代办专员协助其收集整理材料,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局后台远程受理,通过“一次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的形式,数据同步推送税务、刻章等部门,打印出来的纸质版营业执照和一套5枚印章由该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邮寄到申请人手中。

    “从村部代办窗口网上申请,到拿到纸质版营业执照和印章,前后不到半天时间,职能部门真心为企业办实事,也更加坚定了我在桐城发展的信心。”卢炜苗连连点赞。

    黄甲镇石窑村和三新村成为桐城市“门口办”第一批次试点,为附近4个村提供就近便利服务。今年以来,桐城市市场监管局锚定创优营商环境这个目标,让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感受到所期望的优良环境。截至上半年,该市实有各类企业18411户,同比增长14.44%;个体工商户42814户,同比增长5.99%。(记者 张荷香 本报通讯员 陈青)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