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公益直播课,线上惠万家

2022年07月12日 16:45:50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近日,泗县文化馆(青少年宫)利用网络,在每周固定时间内,准时开讲公益直播网课,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疫情期间,泗县文化馆举办线上公益直播课,是助力青少年居家学习,丰富青少年居家生活的重要途径。该馆针对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开设少儿绘画、舞蹈、阅读写作、合唱、书法和家长课堂等课程,每次在线的家长和少年儿童多达5000余人次。

    作为全县唯一一家专门从事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的公益性阵地,疫情期间,泗县文化馆(青少年宫)以“抗疫”为主题,精心策划“童心有爱、抗疫有我”等线上互动活动。在“家长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与家长在线交流育儿心得,解除不少家长的育儿困惑;在绘画、歌唱班上,青少年线上学习绘画知识和演唱技巧,极大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疫情下的假期生活,并及时展示了优秀青少年的艺术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泗县文化馆(青少年宫)始终遵循以公益活动为先导,以公益讲座为基点,以公益演出为舞台,以公益培训为渠道,结合泗县实际,先后成功开展了“欢乐周末·大型亲子活动”“少儿国学经典诗词朗诵”“青少年宫‘携手春天,拥抱自然’夏令营”“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小学生讲故事演讲比赛”等二十余场主题思想道德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歌颂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精心打造了“青少年宫少儿合唱团”“亲子合唱团”“少儿文学社”等兴趣社团。每年培养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兴趣特长的青少年4.5万余人次,逐渐形成常态化、多样式的少儿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健康成长乐园,艺术人才培养摇篮和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主阵地。(杨崇桥 吴梅)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2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