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公务员省考笔试上周末开考

2022年07月11日 11:39:13 来源: 合肥晚报

    合肥市计划考录公务员(含参公人员)278名

  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7月9日至10日,安徽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省各考点举行。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719名,其中合肥市计划考录公务员(含参公人员)278名。

  合肥考区设置1414个考场

  7月9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在合肥市38中和平路校区看到,结束考试的考生正在陆续走出考场。刚刚参加完考试的考生李丽告诉记者:“题量还是比较大,因为我备考比较充足,所以时间刚刚好。”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本次合肥市2022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共有4万余名考生参加(含公务员、选调生),共设置33个考点,1414个考场(含63个隔离考场)。

  为确保笔试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坚持以考生为本,多方协调配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工作统筹推进,并首次在市特教中心设置残疾人考点,切实保障残疾考生合法权益,最大程度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面向社会考录公务员(含参公人员)278名,市直机关计划招录44名,县以下机关234名。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基层一线招考力度。同时,从聚焦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队伍建设的需求出发,加大科技、金融等专业人才招考力度。

  2022年度国考补录昨起报名

  今年2月,全国20余省份相继发布了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公告,但进入3月,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包括安徽在内的各省纷纷将笔试延后。随着多地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进入6月,各地纷纷重启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工作,并将笔试时间定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

  与此同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报名从7月10日8时起开始。本次补充录用共有14个部门参加,计划招录5182人,其中3800余个计划招录应届毕业生,这也意味着此次补录有超过七成的招录计划面向应届生。

  按照此次补录的要求,报考者除了要求具备公务员录用的资格条件外,还必须满足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拟报考职位和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等相关报名条件。

  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