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启动

2022年07月11日 11:39:16 来源: 合肥晚报

    日前,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安排部署,标志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根据我省“高招进度”,7月4日—11日,我省艺术类第一批次录取。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每轮投档都是一次性出档,如果进档后被退档,就可能进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投档录取。

  针对录取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不少高考生也十分关注。比如,在某一个批次录取时,若出现同分不同名次的情况,在平行志愿时怎么处理?

  省考试院表示,如果出现同分不同名次的情况,录取时将再按单科成绩排序。理科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文科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

  如果被录取到高校但不是理想的专业,以后能转专业吗?

  “按规定可以,但每所高校都有相关的规定和要求。”省考试院提醒考生,《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提出,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入学后,具体事项可向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咨询。

  如果公费师范生没有被录取上,那本科一批二批会被影响吗?省考试院表示,本科提前批公费师范生没有被录取,不影响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投档录取。

  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服从调剂,会不会被调剂到中外合作专业?如果中外合作专业作为一个单独的投档单位,则不会调剂到其他投档单位的普通专业。如果中外合作专业和普通专业在同一投档单位,则有可能会被调剂录取。

  高考志愿录取时有退档的风险吗?省考试院解释称确实“会有退档的风险”,建议填报志愿时规避学校提出的限报要求,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等。同时,建议选填专业服从。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