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老旧小区“改”出高颜值

2022年07月11日 11:34:39 来源: 安徽日报

    “虽然小区还在改造中,但变化已经看得见了!”7月1日,记者来到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井湖雅居小区,居民刘素霞看着眼前新建的休闲廊道和停车位开心地说。

    井湖雅居改造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跃敏说,该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停车位、休闲设施等不能满足百姓生活需求。

    “5月下旬,我们开始进场施工,现在小区道路改造以及停车位、休闲廊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刘跃敏告诉记者,剩下的路灯照明、绿化、挡墙整治等项目预计8月可以完工。

    今年,铜官区计划对井湖雅居、五松西村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总投资1.27亿元,惠及居民近1.2万户。

    “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拓宽、停车设施完善、智慧安防设施安装、公共空间优化等,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天井湖社区党委委员杨杰告诉记者,为了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好,社区不仅通过问卷、沟通会等方式调查民意,还安排网格员与居民沟通,并在社区出入口公示设计初稿和效果图,广泛收集民意。

    老旧小区改造既要“好看”又要“好住”。铜官区实行“一项目一专班”,每个项目成立由社区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群众监督小组,对工程各个环节进行监督。该区还注重通过改造完善小区服务功能,让“颜值”提升与便民利民相得益彰。

    “我们还聚焦后期长效运营,推行老旧小区市场化物业服务模式,构建社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参与的‘四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维护和巩固整治改造成果,真正让百姓舒心。”铜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姚成景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许昊杰 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2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