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特殊时期的爱心接力

2022年07月10日 17:07:44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孩子的奶粉终于来到了,这下解决了我们全家的大问题,感谢冯庙镇政府,感谢公安部门的帮助。”7月5日晚,灵璧县冯庙镇大王村村民王井林手捧着冯庙镇派出所送来的奶粉感动不已。

  王井林的儿子在外打工,孙子刚满4个月大,因身体原因,吃普通奶粉大便带血,只能吃特殊配方奶粉。不久前,王井林儿媳从网上邮购了特配奶粉,在即将邮来的时候,灵璧县突发疫情,全县范围内实行静态管理。而王井林邮购的奶粉到了与灵璧县交界处的埇桥区大店镇后停滞,暂时到不了灵璧,而四个月大的孩子还在嗷嗷待哺,一家人万分着急。

  就在这个时候,冯庙镇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行动,对排查出的群众实际困难,逐一进行沟通对接,分清轻重缓急,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当前生产生活遇到的紧急问题。在排查中,冯庙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交由冯庙派出所联系沿途派出所协调帮助。冯庙派出所接到通知后,立即通过电话和沿途的埇桥区大店派出所、灵璧县娄庄派出所取得联系,最后决定由大店派出所将奶粉取送到大店与灵璧县交界处,再由娄庄派出所取回送到灵璧,最后由冯庙派出所前往取回冯庙。当晚正下暴雨,但干警们没有因为暴雨停下脚步,而是争分夺秒冒雨抢送,最后将奶粉送到王井林手中。

  7月5日晚上,当从干警手中接过奶粉时,一家人感激得热泪盈眶。“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来到了,还冒着大雨给我们送过来,我们全家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王井林儿媳王淮南感激地说道。(曹金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