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出实招支持外企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

2022年07月10日 11:5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商务厅9日发布消息,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支持外企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

    据介绍,《行动方案》围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提出三大任务,共20条具体举措。其中,在促进外资提质增效方面,包括着力新兴产业招引、支持外企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强化重点项目包保服务等3条措施。

    根据《行动方案》,该省将着力新兴产业招引。对2022年度外商直接投资(FDI,下同)超1000万美元的省十大新兴产业外资企业、外商直接投资增资到位超过1000万美元的在皖外资企业、在皖新设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外资企业,按企业实际到位外资金额2%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150万元(人民币,下同)。

    此外,支持外企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对2022年度在安徽新设的外商投资跨国公司中国区及以上总部项目最高奖励200万元。对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等企业在皖新设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外资研发中心,按2022年实际到位外资金额5%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150万元。

    与此同时,强化重点项目包保服务。对中国商务部确定的重点外资项目和重点外资企业,开展省、部联动包保服务。发挥161个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构作用,有效保障和维护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

    据悉,根据《安徽省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安徽将促进外资总部经济发展。加强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全球总部、驻华(亚太)总部对接,深化战略合作,加大安徽外资总部企业培育力度,鼓励重点外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优化外资总部项目支持政策,打造高水平总部经济平台,重点招引跨国公司功能性机构,鼓励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在该省设立地区总部。(记者 赵强)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