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防溺水 “警”相随

2022年07月08日 17:57:29 来源: 巢湖市公安局

    炎热夏季,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职责使命大于天的理念,结合本职工作,毫不松懈地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让安全始终相伴群众身边。

    早在放暑假前,该局联合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学生中开展“民警送安全,快乐度暑假”活动。活动期间,宣传民警走进校园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来到高中考、会考考点,向考生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一方面让中小学生回家后,能当好自己的防溺水安全官;另一方面,让考生家长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后,能有效监督孩子,做好防溺水工作。

    孩子们离校后,各派出所推出多项举措,接续做好他们的防溺水工作。首先对辖区水域进行摸底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辖区街道、村委会提出整改建议。目前,全市共栽竖防溺水警示标志牌120多块;其次加强对巢湖岸边、水库、野沟塘坝的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制止野游等不安全行为;及时扶正或更换被风刮倒、刮坏的警示牌;随时开展救援活动。此外,在重点水域摆设救生绳、救生圈、救生衣、长竹竿等简易救生装备;特殊水域,安排警力进行死看硬守。(杨祖友)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1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