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抓实夏季田管 力促农业丰收

2022年07月08日 14:53:40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入夏以来,怀宁县广大农技人员战高温冒酷暑,深入田间地头,对种粮农民、种植大户进行“一对一”农技指导服务,加大田管力度,大力推广种植新技术的运用,力促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夏日炎炎,当前单季稻已进入了分蘖的关键时期,合理用水用肥尤为重要。在怀宁县金拱镇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示范区,县种植业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陈良兴顶着高温,指导种粮大户王国民科学实施田间管理。“水稻已经进入了分蘖末期,基本苗达到了80%及时烤田,控制无效分蘖,孕穗初期,及时根据田间的苗情长势,如果缺肥的话,要及时使用穗粒肥。”陈良兴说道。

  王国民今年还种植了500多亩再生稻。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王国民对再生稻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及适时补肥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王国民说:“农技人员经常到田间指导我们科学施肥,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施用缓释配方肥,采用机插侧深施肥技术,减少了20%施肥量,目前水稻长势喜人,节本增效,我们种粮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今年怀宁县粮食播种总面积83.7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有65.97万亩,通过推行“按图索粮、订单生产”,实现“单种、单收、单储、单加工”,提升了种粮效益,保障粮食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张文涛 包俊根)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