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霍山:保护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7月07日 17:39:26 来源: 霍山县委宣传部

    霍山在安徽革命斗争史上创下了“四项第一”, 红色的历史,为霍山“种”下了红色的基因。近年来,霍山坚持红色领航,全方位推进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打造“红色引擎”

    根据《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和《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推进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霍山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案(2022-2025年)》,实行红色资源保护“八个一”工程,成立由分管县领导为召集人,宣传、教育、文旅等11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联席会议,履行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联席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强大合力。

    摸清“红色家底”

    全方位、多途径开展红色资源普查,重点围绕档案、文献、手稿、有关实物和健在的老红军、老将军后代等“活档案”,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摸排和征集工作,对普查征集中发现的红色资源,发挥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联席会议和专家库的职能作用,加强审核、认证,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健全红色资源名录。

    实施“红色管护”

    针对红色资源不同特点,采取分类保护措施,统筹实施“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单点”保护和“集群”保护,开展摄影存档,对缺损严重的文物进行专题修复,确保红色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

    赓续“红色血脉”

    以项目化的方式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策划编制一批红色资源保护项目、红廉文化示范点项目、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发挥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资金作用,争取中央和省、市资金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从红色资源传承保护中汲取前行力量。(汪支灵)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