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红马甲”温暖“创城路”

2022年07月07日 17:39:23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请把车停在规定的停车线以内”“请在划定的区域内开展经营活动,不要占道经营”,这是肥东县石塘镇大街上的志愿者们一直重复的温馨提示。小红帽、小红旗、红马甲,成为石塘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日,肥东县石塘镇从广大群众的诉求出发,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和谐宜居的家园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肥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烈日炎炎之下,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以片区为单位,在各自负责的区域,或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拿着垃圾袋,沿街捡拾纸屑、烟头等散落垃圾;或拦阻劝导行人,对街道乱停乱放、电动车逆行、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改正;或耐心向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号召大家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对墙体、灯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对沿街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用热情与行动为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尽管天气很热,但看到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正在提高,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很有成就感。”一名志愿者欣慰地说道。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加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体现石塘打造优美环境的决心,石塘镇党政负责人、党员、志愿者走上大街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用“志愿红”吹响文明新风“号角”,让文明之花在石塘惊艳绽放。文明从脚下做起,创建从你我做起。下一步,石塘镇将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落到实处。(王晓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1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