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湾沚区新增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2年07月07日 16:37:30 来源: 湾沚区委宣传部

    6月30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安徽殷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殷港小镇艺创众创空间入选,芜湖市湾沚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湾沚区科技局持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平台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筑巢引凤,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科技服务。2021年湾沚区科技局重点推进殷港小镇艺创众创空间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工作,对照国家众创空间认定条件,提前开展业务指导及科技服务,充分了解众创空间运营管理情况及在企业招引、资本投入等方面的问题与困难,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

    加大政策扶持。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孵化平台建设扶持力度。湾沚区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资助。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国家级、省级(备案)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资助。

    加快平台培育。湾沚区持续探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建设,争取满足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需求,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已培育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众创空间3家。(秦颖)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