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开展新一轮促消费行动 惠民消费燃旺“烟火气”

2022年07月07日 15:33: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7日电(李东标)新华网安徽频道近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安徽省将集中开展以“品质生活·徽动消费”为主题的新一轮促消费活动,助力消费全链条复苏。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安徽省积极引导各地发放消费券约3亿元,近期各地又将新增发放消费券1.6亿元。为支持各地再精准发放一批消费券,省级层面首次出台了促消费政策,对地市发放消费券资金按实际发生的一定比例进行奖补。

    对事关消费长远发展的商贸流通主体引育、提升城市商圈活力、激发农村消费潜力等方面,安徽省提出一系列支持举措。比如,对省级特色商业街升级改造、首店经济、老字号连锁经营、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便利店连锁化、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冷链物流等项目加大资金支持。

    在吃、购、文、娱、行、游等领域,安徽省商务厅联合银联、银行、平台、商家,采取折扣立减、红包返现、抽奖、发放消费券等形式,给予消费者让利补贴。400多家汽车厂商、重点汽车经销商企业,700多个品牌车型参加汽车展销,平均每台车优惠2000元左右。此外,百大电器、国生电器、美的、海尔、格力等18个家电品牌企业参与展销活动,空调、彩电、洗衣机、冰箱等四大件平均让利每台不低于200元。

    “今年促消费活动是近年来政府资金投入最大、惠民福利最多的一年。”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介绍,安徽将组织开展汽车、家电促消费活动150场以上,举办餐饮、服务等促消费活动100场以上,举办“夜间经济消费季”“扮靓步行街”“安徽电商直播大赛”“安徽好网货大赛”等活动,提振大件商品消费、丰富餐饮服务消费、激活线上线下消费,以更优的商品供给促消费惠民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1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