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7月06日 17:09:44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当前,灵璧县黄湾镇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在网格管理中锤炼能力作风,众志成城构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红色”堡垒。

    全面攻坚,筑牢红色网格

    此次疫情发生后,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专班,各村建立由1名镇包村干部、1名镇工作人员、2名村干部、1名公安人员、1名村医、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及若干村民代表组成的“6+1+N”网格队伍,从严从实落实政策宣传、人员摸排、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织密织牢“红色”防疫网格。

    全面动员,凝聚红色力量

    镇党委下发《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7支,230余名党员志愿者、2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退役军人等踊跃参加疫情防控点执勤、核酸检验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实现一面面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一个个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共同凝聚“红色”抗疫磅礴力量。

    全面督导,夯实红色防线

    及时成立由镇纪委、镇组织办牵头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村人员静态管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压实网格包保责任,把镇村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的责任担当作为衡量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马明星)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08940